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本网探访杰西博JCB上海

本网探访杰西博JCB上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提到英国杰西博JCB杰西博品牌,相信国内的两头忙(学名挖掘装载机)用户一定对这个品牌非常熟悉,因为杰西博JCB是全球两头忙阵营中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其全球市场占有率多年来一直位居第一的位置,与此同时,杰西博JCB于2008年首次将JS220等型号的挖掘机产品引入中国后,越来越多的挖掘机用户也开始熟悉了解这个来自英国的高端挖掘机品牌,4月14日,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应邀前往上海参观了位于浦东康桥工业区内的杰西博杰西博JCB上海工厂,为大家带来更多有关的杰西博JCB的信息。

全球知名的挖掘装载机生产商

自1945年Joseph Cyril Bamford先生在英格兰Uttoxeter一个废弃的车库里制成第一台自卸拖车、创立杰西博JCB以来,历经64年的发展,杰西博JCB已经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公司,并在英国、美国、巴西、印度、中国和德国等地拥有18家制造工厂,能够为用户提供300多种不同种类的设备,员工人数超过8000名。在牛津科林斯字典里,杰西博JCB是挖掘装载机的代名词,在欧美市场,很多客户仍然习惯直接将挖掘装载机产品称为“杰西博JCB”。

杰西博JCB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园区的工厂
杰西博JCB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园区的工厂

杰西博上海工厂大门
杰西博上海工厂大门

位于杰西博上海工厂一进门处的两头忙产品
位于杰西博上海工厂一进门处的两头忙产品

[!--empirenews.page--]

在中国夯实基础 稳健发展

2006年,在随前英国首相布莱尔访问中国后,杰西博JCB董事长兼总裁——安东尼·班福德爵士做出了一个大胆,但现在看来绝对正确的选择:在中国上海,投资1.7亿元人民币,建立其全球第17家工厂。像很多跨国公司在中国最初的经历一样,拓展前期,杰西博JCB在中国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惬意”。虽然置身于巨大的发展空间之中,但长久以来,由于中国市场和用户缺乏足够的培育、引导,以及对人力成本优势的过分依赖,在杰西博JCB最为擅长的挖掘装载机业务上,中国市场还处于漫长导入期的“最初一公里”;而在杰西博JCB另一个长项——小型挖掘机领域,由于切入时间较短,杰西博JCB无论在产品、品牌影响力,还是用户认知上,与其中强势企业不可同日而语。

图为本网会员“悲剧男”与购买使用的JCB3CX-2T两头忙这也是中国第一台私人用户购买的杰西博设备
图为本网陕西会员“悲剧男”与其家里购买使用的JCB3CX-2T两头忙

这也是中国第一台私人用户购买的杰西博设备

图为本网山东会员JCB3CX购买使用的JCB两头忙3CX-2T
图为本网山东会员“JCB3CX”购买使用的JCB两头忙3CX-2T

图为本网江苏会员
图为本网江苏会员"洋河酒厂邻居”购买使用的JCB8056挖掘机

但本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理念,虽然身处逆境,杰西博JCB还是不紧不慢地开始了一场稳健、深入的市场攻略。

对于杰西博JCB这张“新面孔”而言,“培训用户”显然是他必须完成的第一门功课。

[!--empirenews.page--]

为了让中国用户尽可能透彻地了解自己的产品,自进入以来,杰西博JCB在中国开展了一场地毯式的“产品,特别是挖掘装载机普及工作”。除了加紧在中国构建自己的营销、服务、影响力渠道外,杰西博JCB还根据中国用户接受习惯,在诸多施工现场,以最直观的方式向用户传播“产品价值、性能、品质”理念。

随着拓展、了解的深入,杰西博JCB慢慢发现,在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用户对挖掘机、装载机等产品的需求,远远大于“以挖掘装载机为代表的成熟市场类产品”。为此,在继续使力挖掘装载机领域同时,杰西博JCB以2008年上海bauma展会为契机,正式开始在中国大力推广全新的JS220型大型挖掘机。在此之后,杰西博JCB在中国大型挖掘机产品线布设上的行动就没有停止过。在截止目前的一年间,杰西博JCB陆续向中国引入了13t、20t、24t、29t、36t等全系列挖掘机产品。

在日趋完整的产品体系,不断健全的代理商网络等支持下,杰西博JCB中国之路愈行愈顺。在过去的2009年,杰西博JCB中国业务较之前猛增长45%,增幅远远超过全球其他地区。

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对于杰西博JCB而言,中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新兴市场,因此,在中国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中,杰西博JCB目标是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导者。中国积极的经济刺激计划带动了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这已经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正在从出口拉动型经济向内需拉动型经济转型,因此杰西博JCB将更多的关注中国国内市场,并通过与经销商的紧密合作,积极地参与中国经济发展。

图为投资1.7亿元建立的杰西博上海工厂外观
图为投资1.7亿元建立的杰西博上海工厂外观

图为组装完成的杰西博JS220等挖掘机整装待发
图为组装完成的杰西博JS220等挖掘机整装待发

图为组装完毕的杰西博8056小型挖掘机
图为组装完毕的杰西博8056小型挖掘机

在过去的2009年,杰西博JCB的主要工作是全力建设经销商网络,更多世界级产品线的引入使得杰西博JCB能够更好地支持代理商,提升代理商实力。另外,在不断引入新产品的同时,杰西博JCB还在不断加快产品的本地化进程,以生产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JCB全球首席执行官 Matthew Taylor

JCB全球首席执行官 Matthew Taylor

现年49岁,2008年6月1日就任JCB首席执行官的Matthew Taylor先生

1985年,Matthew Taylor加入福特发动机公司,先后担任福特西班牙公司董事总经理以及福特澳大利亚公司营销副总裁
2000年,在福特收购陆虎汽车后,回到英国成为陆虎销售总裁
2002年,在陆虎和捷豹业务整合后,全权负责捷豹的营销
2003年,出任陆虎董事总经理
2006年4月,加入JCB,成为JCB销售董事总经理
2007年1月,成为JCB全球首席运营官
2008年6月1日,就任JCB首席执行官

关键词: 杰西博 两头忙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