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世博工程排水降噪沥青技术将全国广泛推广

世博工程排水降噪沥青技术将全国广泛推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了迎接世博,推广科技成果,搞好中国道路建设,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世博道路交通论坛暨全国排水性路面技术现场研讨会”于3月17日至18日在浦东新区张江集电港二楼宴会厅举行。中国公路学会会长兼理事长李居昌、原交通运输部部长王展意、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林祖乙、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延华,上海市建交委和浦东新区有关部门、浦发集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 200名专家出席会议。

作为承办单位的浦东建设,是靠沥青摊铺创业起步、发展起来的。多年来,公司在排水降噪沥青路面技术方面作了有益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可喜成果,特别是在世博会配套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2009年,中环线浦东段高架路面铺装、浦东国际机场北通道高架路面排水沥青铺装总计达31公里,约100万平方米。这是引入社会资本,加速提升市政建设的一个典型BT案例,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属于单体最大排水性沥青摊铺路面工程。同时,世博园区内路面铺装也将采用排水性路面。该公司吸收、学习、再创新,逐步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技术。

会议前期向全国征集了约30篇排水性沥青相关技术论文,其中浦东建设的技术人员共投稿采用11篇,这些论文已汇编成书,由人民交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会上,上海浦东路桥的副总工程师赫振华、高级工程师徐斌、连萍分别作了《直投式沥青改性剂的应用与质量控制》、《排水性沥青路面在浦东的实践与发展》、《排水性沥青路面质量控制关键指标及检测方法》主题发言。同时与会专家就排水性沥青路面的技术进步与发展、排水路面用高粘度改性沥青进展、排水性沥青路面综合养护标准和养护技术、绿色道路技术的研究进展等课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国家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相继在会上介绍了《高速公路发展规划》、《奥运交通的实践与经验》、《世博园区交通的“绿色”实践》,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和兴趣,使大家增长见识,受益匪浅。

中国公路学会领导和全国同仁对浦东建设多年研究,且在世博配套工程中成功应用的排水性沥青路面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逐步完善深入发展的建议。他们还在现场积极鼓励科技创新,大力推广这项新技术,使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成为生产力,以此提高公路等级,促进全国公路建设。

关键词: 沥青 上海世博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