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选购二手挖机感想: 国产进口之间的差距一

选购二手挖机感想: 国产进口之间的差距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老板的沃尔沃EC260挖掘机转手了,早想换个牌子了,趁这段时间有空,我们一起到挖机市场去看看有没有中意的,反正这几天要确定下来的,过一两周就要开工了,今天一共详细看了三台挖掘机。

第一台:斗山225LC-7

这台225LC-7有8成新,用了4000多个小时了,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没进厂里翻新过,因为底盘,履带布满泥土,角落杂物也经常打扫,清洁保持得很好,发动机仓也没有漏油现象,爬上大臂,油封没换过,也没遗漏油现象,再看驾驶室,原装卡带加收音机效果很好,自己加装了CD和低音炮(对机手可是福音),不过工作时候噪音控制得不够好, 测试机器必须到工地实测, 平整敏捷一般,满斗旋转速度每分钟能达到11次,在这个时间的机子很难达到这个水平了,也和机手保养得当也有关,因为相关的液压、电路、动力都保持得非常好,他提是52万的价,如果论牌子的话,斗山大宇在国内生产是第一家达到30000台的厂,而且售后服务在我们这边也很完善,价钱要买是肯定可以压低的,不过老板选择继续测试下一台。

第二台:卡特320C

第一眼看到这台挖机,就给人感觉很好。大气漂亮的车身,其实印象中,我对卡特是最爱的,特别是它的320C,这台320C 用了3510个小时,车体是特别清洁过的,油漆也补过,而且是江苏徐州产的。(这类机,一般在人留下第一印象都不好了,毕竟有了什么问题呀什么的,都被弄过一次了,所以,机子如果真的好的话,又想要价,基本都不会翻新的)

到测试场地一试,开始是没问题,但是呢,它没有卡特原本的那个嗡嗡声,而是呃呃声,旋转的速度是没问题的,但是切换到兔子模式,一加力,走了几十米,履带有点偏了,是一点点的,我估计十有八九是液压被人动过的,挖掘没多久,水温就到报警线了,我马上怠速、停机 首先,我先爬到大臂上面去看,一看,油有点渗,估计是油封换没对型号。

启动,打开发动机盖,发现油泵处也有点渗漏,水箱也是换过一次了的,仔细和另一师傅一聊,原来,该机的电路板也被偷过一次,而且一直是徒弟级水平的机手在开,(老板亲戚)

其实论卡特,如果一般般的机手都能搞得好了,黄油这个时段 基本是一星期打一次还多了,唉,不知道怎么搞,好机子都弄成这样,

而且!他还提74万价!! HOHO!~~(不过,如果不是有点专业水平的话,这点小破绽是看不出来的,而且这个价钱,回去再小修下,也是不错的,价钱也算可以,不过我们是不会考虑的,)

320C设计其实还有个小纰漏,那就是坐椅多了个靠头的,别看那个小东西,以为舒服,其实不然,个子矮的观察后面有困难,而且长期坐着也不舒服,所以,基本上都会拆掉它,多余一点了哦,

第三台:柳工220

首先我先进入驾驶室,里面很干净,加装了音响,而且空调也是加强了的,听卖机的说,这机是一直干石方的,老板改行了,所以就处理掉,而且是直接从工地运过来的,

放眼一看,7成新,用了2260个小时,大臂和斗都有焊过,毕竟石场嘛,可以算正常现象了。

启动---开发动机盖,一切正常,声音也和新机无差异,不过,外面的角落就有点邋遢了,矿泉水瓶,骨头,机,柴油都有,狼狈一点了,黄油喷口也布满黄油,机身基本覆盖满了灰尘, 第一印象的确不好。

旋转速度比斗山慢点,不过挖力方面还是很好的,重挖掘发动机也没异响,用力拿斗撞石头,机身也很稳当。油封各位置都没有渗漏,满油门行驶也没偏移。整体性能是不错。

不过才2000多小时,问题要有也不是这个时候,所以以后的好坏是和机手保养使用关系很大的,他开价是51万。


其实老板是无意买柳工的,不过这次看是有点意向了。不过,还有很多机没看,天也快黑了,所以决定明天再来多试几台,

回想这次看挖机的过程,说真的,国产机真的很廉价,特别是二手机,适合短工期,游击工地,如果干高强度而且长期工程的话.还是卡特实在点,虽然它油去多点,但是它可以从速度和力量上祢补回,虽然价钱贵,但是正因为它功能的实用,所以各重要工地都不乏它系列的产品,

论品牌号召力,我们柳工还只在本地有些名,出了千公里的方圆,都很少有人用了,不过它出口也不少,我们柳工的地位可能就是和小松在日本的地位一样吧,因为速度和力量,都是一样的,不过论单位功率,小松输出的并不比柳工好,重度挖掘力也是柳工行,不过,论敏捷度的话,小松也还是不错。

这两年,正当我们快要雄起的时候;韩国货来了,带来了它的大宇(后被斗山收购)、现代系列,虽然合资占大多数,但是毕竟挂的是它的牌子,价钱和我们自己产的差不多,虽然它们总体质量比不上日,欧,美货;但是,它靠着也是廉价,重要的是,它也是进口的牌子,进口这东西可能在国人心目中,分量加质量都是不错的,虽然它进入中国市场没多久,但是产销量都是独具鳌头的,远盖住了我们仅几个自主品牌。

我们的国产可谓是前有追兵后有猛虎呀,是否还有我们生存的市场?如果按照一般规律,国内市场是容不下的,可能会打开出口市场,所谓的出口,我看也仅限于东南亚,非洲吧,能打响么?估计活着是有点小钱赚的,苟且偷生这词 现在用也是合适的,未来就看不明朗了。

所以怎么发展?怎么在国内打响牌子,要靠的是什么?是质量!!! 我们即使进步了,政府和政策也在限制着,洋货和要命的合资也在挤压着,唉, 光靠我们孤独的呐喊和支持有效么?

让时间来证明吧。

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官方立场

关键词: 挖掘机 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