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农业机械建立召回制度 工程机械还有多远

农业机械建立召回制度 工程机械还有多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务院于2009年9月24日公布了《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这一条例建立了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规定农业机械生产者应当及时召回存在设计、制造等缺陷的农业机械。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条例将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提高农业机械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农业机械的安全使用。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召回”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尤其是汽车召回制度的实施,人们对产品召回已经不再陌生,召回事件也不再是什么了不得的新闻。

由此我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工程机械产品的召回问题。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工程机械行业设备的体积庞大和运输费用昂贵,很难“召回”,在产品出现问题时,多数企业采取指派维修人员专程维修的方式。但这种售后服务是一种问题出现后的事后补救措施,而召回制度却能够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从用户的角度考虑,不论召回制度建立实施在客观上有多么难,这都将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

今天同为特种机械的农业机械推出召回制度,我们相信该制度的实施,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做出表率,也将成为行业实施召回制度的参考,工程机械产品的召回制度或许将不会遥远。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