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露天煤矿发生自燃 挖掘机救火“引火烧身”

露天煤矿发生自燃 挖掘机救火“引火烧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1日15时许,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一露天煤矿上的煤炭发生自燃,工人使用挖掘机清理失火煤炭时,不料油箱漏油,流至燃烧的煤炭上,挖掘机“引火烧身。”

当地消防官兵到达矿场时,发现一辆处于采矿场底部的挖掘机被大火包围,周边是露天的煤炭,大火逐渐向未开采的煤层扩散。经过勘察,起火点在挖掘机驾驶室周边,油箱里有800升柴油,尚未发生爆炸。

消防人员用水枪对火点扑救,及时将油箱冷却。随后,救援官兵采取“窒息法”控制火势,另一辆挖掘机被调往现场,利用周边的土堆掩埋大火。

经过1小时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控制。经过现场询问,挖掘机起火是因为裸露在外部的煤炭过于干燥,发生自燃现象。煤场在使用挖掘机对起火的煤炭进行清理时,因挖掘机油箱漏油,而驾驶员没有及时发现,露出的油流至燃烧的煤炭上被点燃,火势蔓延至挖掘机引发火灾。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