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掉石头砸伤拉土司机 索赔22万三被告都不认

挖机掉石头砸伤拉土司机 索赔22万三被告都不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货车司机董保壹开着自己的车来到昆明新机场建设工地上拉土,在等待装货时被从挖掘机上掉下来的一块大石头砸中头部,当场晕迷,7天后他奇迹般地活了过来,但最终造成七级伤残。事后,董保壹将工程中标方、雇主以及挖掘机主告上法庭,一共索赔22万元。前天,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小板桥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未当庭判决。

原告陈述

被挖掘机掉下石头砸伤

记者旁听时得知,今年38岁的董保壹是一名大货车司机,2008年9月1日,他将车停在曲靖市会泽县城等候客源时,张顺明和吕文来到他身边说:“请你去昆明新机场建设工地上干活,主要工作是将工地上的土拉到离工地约两公里外的地方,承诺连人带车每月给1.5万元的报酬,包吃包住还包油费。”当天,董保壹答应这些条件后,便与张顺明、吕文一起来到了昆明新机场拉土。

9月8日下午2点,董保壹像往常一样将货车停在工地上,坐在驾驶室里等待装土。谁知,挖机里的土往车里倒了两次,车身便剧烈地抖动,并朝前移了一点,董保壹想看看出了什么事,于是从驾驶室跳了下来,还没等他转身,挖掘机上掉落的一块大石头重重地砸在他的头上。

董保壹当场晕了过去,经过一星期的抢救后,他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医院休息了3个月出院后,他去做伤情鉴定,结论是构成七级伤残。

董保壹说:“事发后,工地负责方垫付了两万多元医疗费,此后再也没人来管。”面对大笔医疗费,看到残疾的身体,董保壹将工程中标方山西省机械施工公司告上法庭,同时还将当初喊他来干活的张顺明、吕文以及挖掘机主人一并告上法院,要求共同赔偿他医疗费、伤残费等22万元。

被告答辩

原告不戴安全帽

前日开庭审理时,张顺明和吕文均没有出庭。山西省机械施工公司表示,公司与董保壹之间不存在雇佣关系,新机场项目施工运土确实是他们中标的,但是他们已经将工程转包给另外一家公司,董保壹何时到工地工作,他们并不知情,工资薪酬谁支付也不清楚,双方也没有任何口头或书面协议。同时,公司对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不存在疏忽和过失,“我们在工程施工中,除了对自己的工人集中进行安全教育,配发安全防护用品外,还在现场指派了两名专职安全员监督工人作业。”他们认为,原告的伤是自己的过错造成的,之所以被掉落的石头砸伤,是由于其擅自下车乱跑又不戴安全帽造成的,损伤应由自己承担,但出于人道主义,他们已经垫付了两万多元的医疗费。

挖掘机主刘华的代理律师认为,挖掘机是刘华的儿子刘小冬所驾驶,刘华并不在现场,而且刘小冬受雇于另外两名陈姓男子,根据相关规定,雇员在工作中出事,责任归雇主承担。因此,董保壹找错了人,不应该向刘华索赔。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