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皮实耐用 小松PC400-7挖掘机用户使用报告

皮实耐用 小松PC400-7挖掘机用户使用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三台小松PC400-7挖掘机,在手上使用有两个月了,当时购买时,时间表都是2000左右,现在都到2500左右了。机器编号为分别为5、8、9,下面分别说一下这三台挖掘机的情况,给其他有意购买40吨级别挖掘机的用户参考。

图为本网资深版主龙江河购买使用的4台小松挖掘机
图为本网资深会员龙江河购买使用的4台小松挖掘机

5号挖掘机:

主要是带裂土器用来松土作业,裂土器购买时花了9800元,开始带的是柳工225挖掘机的斗齿,基本一天断5、6次斗齿,能两天不断斗座都是奇迹了。

5号挖掘机主要用来裂土作业
5号挖掘机主要用来裂土作业

方案改了又改,最后还是用了小松400(钻石贴牌)的斗齿,情况才有所好转。因为PC400-7采用电喷发动机,刚接手回来时,因为在上个工地油品质量有严重问题,导致来到这边已经是伤痕累累了。

油嘴换了一个,花了13500块。

8号挖掘机:

图为编号为8的小松PC400-7挖掘机
图为编号为8的小松PC400-7挖掘机

买回来使用没到100小时,大皮带断一次。后来把皮带都整合为一条大皮带带两个小皮带,花了1300块。

9号挖掘机

最稳定的机器,也是3台中动作最快的,带2.1立方的斗,装车很轻松就超过斗山DH500,带3.2立方斗。

总体来说,小松PC400挖掘机,力气比PC360大不止一点,机器也比360重了近10吨,不过价格也比PC360贵了近40万。

因为臂长,斗深的特点,PC400比360更好削风化石,斗山500因为带的斗太大,在挖风化石时,碰一下,斗就定在那里,根本削不进,360是因为斗太宽,不好插入风化石。

装车速度,PC400比360来说,快不是一点,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油耗方面

有点出人意料。现在我们开都是满油门,A模式满油门,油耗50升左右。E油门在40升左右。
以前挖土时,采用A模式,很少超过42升。风华石装车,的确是增加了不少油耗。
(这点大家以后包山头,就可以作为参考了。)

图为本网资深会员正在使用中的三台PC400、一台PC360挖掘机
图为本网资深会员正在使用中的三台PC400、一台PC360挖掘机

说点目前发现的小松PC400的缺点:

1:竟然没有设置装黄油的地方。(只有露天摆在旋转上了)

2:运输超重问题,国产PC400,38500KG。国产PC400CSE,42000KG。进口PC400,42300KG。)2拖3也超,被罚都几万块了。跨省更是每次5000,都不敢高速上走了。

关键词: PC360 PC400 PC400-7 PC400CSE 小松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