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中国一拖隆重推出国内首台380马力拖拉机”

“中国一拖隆重推出国内首台380马力拖拉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30日,由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组织,中国农机化协会、中国农机化导报和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吉峰农机杯”2009年中国农机化十大新闻在北京揭晓。“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推出国内首台380马力拖拉机”被评为十大新闻之一,这是我国农机生产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农机化十大新闻榜。
来自全国农机管理、科研、教育、制造、流通等流域的52名评委参加了这次评选活动,大家对一年来中央和行业媒体所报道的新闻事件进行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2009年中国农机化十大新闻。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宗锦耀在农机化十大新闻评选揭晓仪式上说,今年评选的十大新闻充分体现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农机化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决定、部署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具有很强的新闻性和很大的影响力。相关链接:
2009年中国农机化十大新闻是:一、国务院公布我国第一部关于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的行政法规——《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二、国务院决定大幅度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作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三、经国务院批准,农业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保护性耕作工程建设规划(2009——2015年)》。四、国务院决定启动实施深松整地等农机化作业补贴和启动农业机械化推进工程。五、我国农业机械总产值增幅在我国机械工业13个行业中列第一位。六、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登陆创业板的农机流通企业。七、全国农业机械化科技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新的判断:农业机械化的根本出路在于科技进步;农机培训工作阳光工程、农机化科研示范项目启动实施。八、农业部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意见》,农机专业合作社得到迅猛发展。九、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推出国内首台380马力大马力拖拉机。十、农机化系统举办各种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农机化发展60年。
“吉峰农机杯”2009年全国农机化十大新闻是由来自农机化管理、推广、服务,农机科研、生产、流通、鉴定等方面52位专业人士评选出来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