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发电机组工厂开业 康明斯中国市场再度发力

发电机组工厂开业 康明斯中国市场再度发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康明斯电力旗舰基地——康明斯电力(中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湖北武汉举行,作为康明斯电力事业部在华投资的第三家本地化生产工厂,其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康明斯电力产品在华本地化生产和工程技术能力再次跃升至一个新台阶。

康明斯副总裁兼康明斯电力事业部总裁宋腾明(Tony Satterthwaite)在开业庆典上指出:“这一康明斯电力的新成员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综合能力,有助于我们开发最先进的电力技术,并为客户量身定做性能卓越且极具价格竞争优势的产品平台。”

据介绍,新开业的康明斯电力(中国)有限公司总投资达1.3亿元,厂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全部采用世界先进的生产制造、研发设施和工艺流程。目前,工厂车间设有5个发电机组测试台位、2个自动转换控制系统(ATS)测试台位、5个机组组装岛、1条机组组装流水线和2条ATS装配线,将主要从事11~2000千瓦的柴油发电机组、40~4000安培的转换开关柜及控制器等电力产品的制造。康明斯电力东亚区总经理杨树亮表示:“全部达产后,该工厂将拥有7300台发电机组、2万台发电机组用发动机以及1.5万台ATS设备的年产能,不仅是康明斯目前在华最大的电力产品制造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柴油发电机组生产基地之一。”

与此同时,康明斯电力(中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康明斯在华全线产品优势,其产品的主要部件将全部由康明斯在华的其他生产厂来提供。“如我们在武汉这个工厂组装的发电机组中,发动机将来自康明斯在华的东风康明斯、重庆康明斯、西安康明斯和福田康明斯等四大发动机合资厂,发电机来自无锡的康明斯交流发电机工厂。”杨树亮介绍道,“同样位于武汉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将提供机组领域的技术开发支持。”

其实,自1991年康明斯电力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康明斯先后于1996年组建了北京机组组装工厂和无锡交流发电机生产基地,旨在加快本地化进程。如今,康明斯在华拥有发电机、发电机组、机组用发动机、电气系统产品以及能源解决方案产品等齐全的电力产品线。十几年来,康明斯电力产品凭借其高可靠性赢得了中国用户的广泛赞誉,已成功为众多重要领域和重大活动提供备载电力支持,不管是奥运场馆、机场设施、电信交通、还是抢险救灾的现场,到处都可以看到康明斯电力产品的身影。

目前,全球经济的企稳回升,以及中国着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脚步的加快,为康明斯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具有低能耗、高效率、低污染等显著特点的康明斯电力产品,可以为中国各行各业的用户带来更加高效节能的电力解决方案。“中国市场潜力无限,对我们的业务日益重要。而投资建设一流的电力产品制造基地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宋腾明表示,“同时,随着康明斯电力产品在电信、地铁、轨道交通以及机场等重要基础设施领域的广泛应用,康明斯电力事业部在促成中国成为康明斯全球第一大市场的目标中,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08年康明斯电力事业部在华销售额高达3.38亿美元,其中本地机组销售收入超过了5000万美元,位居康明斯四大事业部的第二位。而对于武汉新工厂,康明斯也寄予了厚望。“明年,武汉这个新基地将达到1亿美元的销售额,未来的目标是3亿美元。”杨树亮告诉记者,“同时,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将面向广大的海外市场,成为康明斯电力全球供货工厂之一”

关键词: 康明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