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小部件大作用之如何为自己的挖机选择黄油枪?

小部件大作用之如何为自己的挖机选择黄油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文章,如果转载,请务必说明作者及来源,否则将追究责任。

在挖掘机的日常保养维护中,黄油枪是最基本的一个工具,但是,作为一个小小的工具,市场上的黄油枪品牌众多,质量也参差不齐,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选择自己适合的黄油枪。

一般情况下,挖掘机所用的黄油枪普遍采用10000PSI(也就是压力6900Kpa),容量在400CC的规格。

常见的黄油枪品牌中,林肯是首选,大家可以看看摊铺机和大型矿用设备上一般都是林肯的自润滑系统。其次是世达、史丹利之类专门做工具的黄油枪品牌,正品的德国博世的也不错,不过现在国内高仿产品比较多,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买到假货。还有听说力高之类的台湾品牌性价比也不错,不过没接触过,没有深入了解。

先来看林肯黄油枪,HX就是是过去做CAT包装的600CC的那款产品,图中仿博世包装的是廉价的低劣黄油枪,详情请看图片描述:


油缸杆对比:油缸杆的质量很重要,它与缸壁的配合情况直接影响黄油枪的压力,同时也直接影响黄油枪使用寿命。表面处理好的,看起来比较光亮,有液压油缸杆的感觉。

 

密封垫片对比:密封垫片作用也很大,质量差的会从丝扣处漏油。

丝扣对比:细丝牙比较好,结实耐用。


密封垫片的设计:林肯(左侧)的设计比较好,密封垫片不容易在长期使用中变形、翻卷、撕裂。


丝扣加工工艺对比:林肯的丝是车上去的,对比的是冲压的,看看无缝钢管的厚度,林肯的明显要厚点,使用寿命要高出一大截!


锁扣设计:还是林肯的设计比较好,结构简单、实用,那种按的锁扣长期使用磨损后,锁扣容易失灵,导致黄油枪无法正常工作!


材质对比:这个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好好看看对比图。同样是浇铸件,材质、重量都有明显差距,质量跟寿命情况可见一斑,林肯的400CC的比旁边号称是500CC的还重。

[!--empirenews.page--]


黄油枪的枪头也很重要,冬天气温低,各位最好用不带钢珠的直通式黄油枪头,不然很容易堵塞,导致不出油,用力强行死打会把枪搞坏。

 

 

 

    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前往铁甲工程机械论坛浏览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