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专偷挖掘机电脑板 河南信阳一偷窃团伙被端

专偷挖掘机电脑板 河南信阳一偷窃团伙被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4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民警通过数日的慎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专门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进行敲诈的犯罪团伙,为四台因电脑主板失盗躺在工地不能动弹的挖掘机寻回“大脑”,并将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带破盗窃挖掘机电脑板案件4起,总涉案金额18万余元。

“你是胡某吗?你的挖掘机电脑主板在我手里,如果想要,速准备两万元钱赎回,我的银行账号是……” 10月16日一大早,还躺在床上的光山县城关个体老板胡某收到一陌生人的信息。本来还准备多休息一会的胡某看到信息后吓得翻身而起,自己东拼西凑好不容易花120余万元刚刚购回的小松牌挖掘机才使用不久,电脑主板盗,挖掘机岂不成了一堆废铁?那今后的日子怎么过?电话联系证实自己挖掘机电脑主板的确被盗后,胡某心急火燎地跑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光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当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全力展开侦破,力争尽快为群众挽回损失。办案民警通过对受害人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和提供的银行帐号进行综合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是本地人的可能性较大。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和受害人一直在通过手机信息讨价还价,但始终没有得到他们需要的金钱,不排除他们另寻渠道销赃的可能性,如果那样案件侦破工作将全面陷入被动。办案民警及时安排受害人频频用短信和犯罪嫌疑人周旋,避免唯一的案件线索中断。

为争取办案时间,办案民警安排受害人给犯罪嫌疑人发出“买车时已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现在筹款比较困难,请宽限时间。”的短信,一方面拖延时间,一方面钓取犯罪嫌疑人的胃口。经过民警多日悉心侦查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牢牢掌握犯罪嫌疑人心底的贪欲,11月3日傍晚,安排受害人再次用信息告诉犯罪嫌疑人:“款已凑齐,银行下班,无法汇出,怎么交付?”不出民警所料,贪婪的犯罪嫌疑人果然中计,发来信息要求受害人在光山城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赶到光山县城后,故弄玄虚多次改变接头地点,和民警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办案民警在光山城关浅水湾休闲会所门口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缴获给受害人发送短信的手机一部和开办银行帐号的居民身份证件。办案民警又穷追不舍,围绕犯罪嫌疑人展开全方位侦查,成功挖出犯罪嫌疑人盗窃挖掘机电脑板4起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