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工程机械唯一殊荣 柳工获“60年60品牌”大奖

工程机械唯一殊荣 柳工获“60年60品牌”大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柳工装载机一直牢牢占据中国市场第一把交椅位置


  央视网主办的“60年60品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推动中国经济·影响民众生活的60个品牌”颁奖盛典日前在北大百年大讲堂举行。经过与众多一流品牌的激烈比拼,柳工(16.23,-0.07,-0.43%)成功入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最具社会影响力的60大品牌,这标志着柳工50多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已经和正在深刻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进程。

  站在北大神圣的百年大讲堂上,当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光安接过“CCTV60年60品牌”颁发的沉甸甸的奖杯,他代表柳工发表了掷地有声的感言:“50多年来,柳工人以产业报国的精神致力于发展和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今天柳工的产品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建设全世界,我们的使命是为全球快速提供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级的工程机械企业。世界柳工,源自中国!”翻开柳工50多年的历史扉页,柳工人用坚实的足迹深深地印在了中国工程机械的史册上,构成了中国工程机械发展史的重要篇章。

  1966年,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在柳工研制成功,掀开了中国装载机自主研发的历史;1971年,柳工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铰接式装载机,奠定了当代中国装载机的发展基石;20世纪70年代,柳工推出ZL90装载机,打破了大型装载机的国际垄断格局;2001年,柳工制造世界第一台高原型特种轮式装载机,填补了世界性空白,摘取了迄今为止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7年,柳工成为世界第一大装载机供应商,销量超过2郾7万台;2006年,柳工已经累计向全球客户提供了超过10万台装载机,产品遍及亚洲、非洲、北美、欧洲等80多个国家及地区;2008年中国最大轮式装载机CLG899iii在柳工成功下地,实现了产品的又一次升级。

  今天,柳工拥有13条产品线,涉及土石方机械、路面机械、小型机械、工业车辆及起重运输机械四大领域,成为国内产品线最宽、品种最全的工程机械企业之一。柳工的系列装载机采用了20多项新技术,取得了46项国家专利,是国内系列最全、档次最高的产品,并摘取了多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成为我国以自主创新而闻名的一个民族品牌。产品遍及亚洲、非洲、北美、欧洲等80多个国家及地区,产销量居全球第二。

  作为此次活动中工程机械行业唯一成功入选企业,柳工能获此殊荣也确实经历了重重考验。“60年60品牌”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参选品牌提出了三大标准——影响力、创新力、成长力。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评选规则确定的各项指标进行的严格评定,从初评的128家企业中,最终评选出“60年60品牌”榜单。而柳工能最终捧得奖杯,正在于其当之无愧的“推动中国经济·影响民众生活”的品牌影响力,这一奖项的收获,也使得柳工的品牌魅力再一次被世人瞩目。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