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国产WZ330型挖装机下线 填补国内空白

国产WZ330型挖装机下线 填补国内空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产WZ330型挖装机下线

国产WZ330型挖装机成功下线剪彩仪式


    9月19日上午,由石家庄铁道学院机械分院研发、解放军第6411工厂制造的WZ330型挖装机成功下线。党委书记、院长王岳森出席了产品发布会并致欢迎辞,铁道部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处长赵勇致感谢辞,6411工厂厂长赵福恩讲话,机械分院教授、该项目总负责人赖涤泉介绍了WZ330型挖装机的性能。中铁隧道股份公司、中铁轨道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总国际经贸有限公司、各大中铁集团公司、总装通保部工化局、总装通保部工厂局、总装工程兵驻天津地区军事代表室、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洛阳聚科特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中隧集团北京隧道建筑公司等领导与会,我校机械分院党委书记麻士琦、院长贾粮棉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科技处处长郭枫主持。
  会上,王岳森指出,近年来石家庄铁道学院与众多大型施工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种战略合作关系是学校在新形势下,在更大规模和更广阔领域内实现的产、学、研有效结合,WZ330型挖装机在较短时间内成功下线就是有力的证明。6411工厂在装备制造领域是极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为我国交通建设研发创造更多更好的先进技术装备。

  近年来我国处于铁道建设的高潮期,目前在建铁路建设中,其中仅隧道总里程约有4700km,随着新的铁路项目的开工,今后五年内隧道工程将超过5000km。完成这些浩大的工程建设任务,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持及大量先进的技术装备。就铁路隧道建设而言,实现施工机械化不仅是快速施工的要求,也是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科技攻关水平,铁道部加大了投入力度,鼓励有实力的科研院所和装备制造企业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更快、更多、更好地研究开发适应中国隧道修筑法的先进技术装备,鼓励施工企业率先使用国产化先进设备,以尽早尽快地摆脱大型先进装备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努力加快隧道施工机械化技术发展,使我国这个隧道大国成为名副其实的隧道强国。

  WZ330型隧道挖装机国产研制是铁道部2009年科技计划的项目之一,也是隧道快速施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的子课题。早在一年前我校以赖涤泉教授为首的课题小组就开展了技术攻关,经过一年左右的设计制造及40多天200小时厂内试验后成功下线。据赖涤泉介绍,WZ330型隧道挖装机不仅在总体性能上达到了引进产品的水平,而且还优于ITC312机型,一是刮板输送机采用圆环链结构,强度增大,整个输送系统耐磨性能提高;二是采用了电液比例控制,液压故障会减少,故障的处理也变得容易一些。

  WZ330型隧道挖装机装载能力为330m3/h,柴油、电力双驱动,扒取宽度为8500mm,扒取高度为6500mm,卸渣高度为3500mm,可下挖1000mm。据机械分院院长、课题组成员贾粮棉介绍,为保证该机型达到国际水准,液压等关键配件采用了进口设备,但售价仅为引进产品的一半。

  在发布会现场,WZ330型隧道挖装机装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输送带,斗大的石块穿过挖装机的腹部,从前端被输到另一端。

来宾参观6411工厂

  现场演示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6411工厂。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