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徐工集团与韩国斗山集团发动机合资项目签约

徐工集团与韩国斗山集团发动机合资项目签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徐工集团与斗山集团发动机合资项目签约仪式

  9月7日下午,徐工集团与韩国斗山集团发动机合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曹新平、张敬华、秦景安、夏文达、李坚,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韩国斗山集团副会长兼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董事长崔昇喆等出席仪式。

  徐工集团与斗山集团分别为中韩两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斗山集团是韩国重要的企业财团之一,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居第471位,其中机械规模位居第10位。徐工集团成立20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位置,主导产品中八类主机、三类核心零部件位居中国第一。在最新世界工程机械行业排名中,徐工集团营业收入位居第15位,利润增幅位居第一位。

  为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发展,徐工集团和韩国斗山集团经过5年友好协商,一致决定投资9900万美元在徐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工程机械用柴油发动机的合资企业。组建的合资企业名为徐州徐工斗山发动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800万美元,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企业初期生产规模5万台,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5.48亿元,长期生产规模为10万台。徐州徐工斗山发动机有限公司也是韩国斗山集团在国外建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

  曹新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徐工集团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将力争实现500亿元经营目标,是徐州工业产业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最强的企业。斗山集团是韩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级企业,拥有先进的研发技术、强大的竞争实力和丰富的市场拓展经验。此次徐工集团和斗山集团成功签约,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互利双赢。徐工集团可以利用斗山集团在发动机方面的先进产品、强大实力和良好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徐工主机的水平和档次,为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斗山集团可以利用徐工集团完善的配套市场以及徐州雄厚的工程机械产业基础,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增强企业实力,提升品牌形象。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徐工集团与斗山集团的发动机合资项目,围绕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式、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见效,确保韩国朋友投资安心、发展更有信心。

  签约仪式举行前,曹新平、张敬华亲切会见了韩国斗山集团副会长兼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董事长崔昇喆一行。宾主就进一步加强在工程机械制造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商谈。秦景安、李坚会见时在座。

关键词: 徐工,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