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工程机械柴油机喷油泵故障例Ⅰ

工程机械柴油机喷油泵故障例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ZL50CII型装载机装用的6135K-9a型柴油机,在怠速运转时无明显故障,但一加速就出现“突一突”的响声,并且排烟颜色或白或黑,极不稳定,开始,认为是喷油正时不对,但重新调整喷油正时后,故障依旧;又检查了低、高压油路,均没有发现问题。最后,拆下喷油泵时发现,喷油提前器端头的锁紧螺母已松旷,喷油提前器与喷油泵凸轮轴的键槽已因磨损而变宽,半圆键的厚度已不及原来的一半。重新铣槽配键,装复后故障现象消失。据了解,该机的喷油泵不久前刚维修过,造成此故障的直接原因是:维修人员在装延长喷油提前器时没有将锁紧螺母按规定的扭矩拧紧,以致在发动机调速运转时因喷油提前器与凸轮轴配合松旷而加剧了键槽与半圆键的磨损,从而导致了喷油正时不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