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ZAXIS挖掘机电控故障排查的简单有效方法

ZAXIS挖掘机电控故障排查的简单有效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日立ZAXIS型挖掘机的发动机转速低,最高转速才达到1300r/min,同时还不能熄火。开始的时候工作不正常,过一段时间后情况好转。起初认为机器处于学习模式,但检查后发现发动机处于正常状态。将Palm检测,没有出现故障代码,但故障依旧。电路有3个器件疑点较大:发动机控制表盘未能提供正确的角度传感值、MC电脑未能提供正确的指令信号给EC马达、EC电脑马达未能正确执行MC电脑指令。

  由于Palm未能检测出故障代码,所以只有想其他办法。电控检测有一种方法叫数据流。读取各种数据,然后进行比较,发现问题。采集发动机控制表盘的电压值和EC马达的电压值进行比较。P为发动机转速(r/min),ECA为EC马达电压值(V),DIA为控制表盘电压值(V);P=990,ECA= 2.53,DIA=4.35;P=470,ECA=2.24,DIA=0.58。

  可见,DIA变化较大,ECA和P值变化较小,故排除控制表盘损坏的可能。换了一只新的EC马达后,故障被排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