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案例:错把齿轮油当机油 客户挖掘机受损

案例:错把齿轮油当机油 客户挖掘机受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读者程先生来电:26日下午,我去购买挖掘机专用机油,结果工作人员给了我齿轮油,结果导致我挖掘机的发动机损坏,损失10多万元。

核实报道:昨天中午,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购买票据。他是在杭州斗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买的机油,当时共买了6桶。

程先生说,加完油后,挖掘机工作还不到2个小时,发动机里传出异样的响声,换油孔里还有米粒大小的碎金属掉出来。他当时就给宁波分公司的叶主任打电话,对方怀疑可能是把齿轮油错当机油。

昨天(30日)中午,记者陪同程先生来到了杭州斗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叶主任表示杭州总部的领导会过来协商解决此事。

在现场,记者发现机油和齿轮油的外包装非常类似,而且瓶身上写满了英文和韩文,只有在瓶身反面有小块的中文字样标明了产品名称和其他相关信息。不仔细看,或不懂英文的人一般很容易将二者搞混淆。

昨天下午1点左右,杭州斗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赶到宁波处理。经过协商,该公司同意给程先生的发动机进行免费维修,并承诺两年免费保修。同时对程先生因发动机故障导致停工,按每天800元进行补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