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借贷买回神钢挖掘机 不到一年机器出问题

借贷买回神钢挖掘机 不到一年机器出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投资高、回报也高,因此很多个体消费者不惜欠下巨债贷款购买挖掘机。高投入就代表高风险。质量和服务跟不上,让很多消费者尝到了苦头。陕西用户张林旭和李小斌贷款在陕西汇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神钢”挖掘机后,使用不到一年就出现故障,斗齿和大臂先后出现裂缝,机器停止运行。机器停工就代表停止经济收入,小张和小李该怎么办……

故障:挖掘机大臂出现10厘米裂痕

“我们借债筹资花92.4万元在陕西汇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神钢’挖掘机,没想到还未干满一年,就出现故障,机器被迫停止使用,造成损失无人过问。该公司运来更换的挖掘机大臂上留有未处理好的疤痕和油漆,我们怀疑是废旧产品,认为这是以次充好。可当我到西安找他们说理时,却遭到对方的殴打,真是太欺负人了。”昨日,25岁的张林旭拿着他们和成都神钢挖掘机经销商陕西汇发公司签订的“买卖合同”气愤地说。

2008年6月,商洛市山阳县十里乡寇沟村村民张林旭和堂姐夫李小斌决定采取借款、贷款的方式购买一台挖掘机。经过市场调查对比,他们到陕西汇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92.4万元的神钢SK210LC-8挖掘机,首付59万,余下的钱由一家投资公司担保分12次付清,为此他们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今年年初,他们发现挖掘机斗齿出现裂缝,以为是挖掘工作造成的。4月26日,挖掘机大臂又出现了10cm裂痕。此时,距挖掘机购回使用,刚好10个月零16天,他们对整台机器质量产生怀疑。当初购买这台挖掘机时,他们要求购买成都神钢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神钢”挖掘机,但等到接车时却发现是杭州神钢生产的产品。对于他们的质疑,陕西汇发公司的销售员解释说:“成都神钢和杭州神钢是一个公司两个生产基地,产品质量性能是一样的。”现在挖掘机连续出故障,他们怀疑产品有问题不敢使用,而租挖掘机的单位因他们连续停工与他们解除租赁合同,该单位先前欠他们的2个月8万元的租金也被暂时扣发。

纠纷:用户上门维权被打伤

今年7月21日,张林旭和李小斌的妻子等三人又一次到西安找陕西汇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领导说理,要求“履行质保规定,赔偿挖掘机大臂。”被公司工人阻挡。他问对方问什么不解决问题?对方让他找生产厂家。双方在公司门口发生争执,张林旭遭到公司员工的阻拦推搡殴打,造成嘴角流血。

据当事人张林旭回忆说,该公司销售部一位经理动手打他,还有一名开车的胖子将他打倒在地,用脚在他身上踩踏,致使他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事发后张林旭报警,辖区阿房宫派出所出警后,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询问,进行调解并达成协议。调解协议要求,陕西汇发公司赔偿伤者张林旭500元。并约定7月29日10时,在陕西汇发公司商谈解决纠纷,但由于双方要求差距过大,当天未达成协议。

令张林旭气愤的是,在警察调查处理时,该公司一位女员工竟当着警察的面打他的耳光,致其嘴角流血。

关键词: SK210LC SK210LC-8 神钢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